Wi-Fi準備洗洗睡?有光就有網路,Li-Fi速度快上10倍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變遷,以往公司、學校附設的Wi-Fi服務已經不敷使用,為改善這個問題,德國物理學家哈斯(Herald Haas)發明了一種全新的資料傳輸方式,它叫做Li-Fi(light-fidelity),是以光波取代傳統的無線電波傳輸,據稱速度比以往的Wi-Fi快上10倍!

Wi-Fi, Li-Fi,無線上網,資料傳輸,燈光,光波

▲光波傳輸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Mashable》報導,要說Wi-Fi的缺點,應該是越多人使用時,其速率就會變得越慢,且礙於頻寬限制,資料只能在原有的電磁波頻率下傳輸。哈斯說,Li-Fi技術是將資料轉換LED燈泡中,它可以每秒上億次的速度閃爍並傳輸訊號;在此同時,你只要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上設定Li-Fi接收器,就可以對儲存在LED燈泡中的資料進行解碼。

由於燈光的頻率較一般Wi-Fi訊號高出10萬倍,英國愛丁堡科研與創新局認為,隨著LED的快速普及,Li-Fi技術只要發展成熟,總有一天會取代Wi-Fi,並創造一個60億美金規模的市場;這也意味著,未來 LED 燈具的功能將更加多變,除了照明,還可以用來傳輸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