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長椅都「進籠」 法國市長杜絕街友露宿街頭

 ▲▼法國安古蘭市中心廣場的公共長椅全都在聖誕節期間被放入鐵籠中。(圖/翻攝自《eur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西南部城市安古蘭(Angoulême)今年聖誕節期間,所有在市中心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上的「長椅」全部都被關進鐵籠中當地副市長吉頓(Joel Guitton)說明,這些坐椅經常被喝酒醉的街友佔領,甚至嚴重影響商店生意,所以才會架起牢籠阻隔。

安古蘭市長博納豐(Xavier Bonnefont)在24日平安夜下令用金屬柵欄將「公共長椅」封鎖,這個舉動引起廣大討論,不少市民感到既困惑又憤怒,有人將這些牢籠取名為「反流浪者牢籠」,認為市長對於無家可歸的人毫無同情心,但也有攤商老闆指出,這是防止酒鬼影響公共秩序的好方式。

根據《euronews》報導,在民眾反映下,這些牢籠目前已暫時拆除,但博納豐表示「這並非是最終決定」。他還在社群媒體上解釋,這個舉動並非只是針對無家可歸的街友,而是用於防範當地喝酒醉與毒販的狀況,且這些鐵籠其實是被計劃設計成被石頭包圍的裝置藝術。

▼影片取自《euronews》,如遭珊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