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許諾之地未兌現 伊斯蘭國崩解ING

▲現實中的「伊斯蘭國」,跟理想中的「塵世天國」落差甚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曾大肆吹噓他們的「建國大業」,但是這個創建未久的國家,卻隨著國內生活條件的惡化變得搖搖欲墜,也曝露出一個把精力主要放在戰鬥、強制執行嚴格律法的團體本身存在的致命缺點。

在他們所稱的「伊拉克與敘利亞哈里發國」境內的人民說,公共服務崩潰、物價飆價、醫藥匱乏。這跟他們理想中的「塵世天國」落差甚大。

「伊斯蘭國」發表的影片描繪政府運作順暢、分配物資井井有條,其實並不符合現事實。當地居民說,事實上是組織有如一盤散沙、領導紊亂。

他們大肆宣傳的「伊斯蘭國」貨幣尚未問世,所謂護照也不知在哪。學校幾乎停擺、醫生很少、疾病發生有上升趨勢。

在伊拉克的摩蘇爾市,一名要求匿名以保護自身安全的記者說,因為氯的供應斷絕,水已經不能飲用,肝炎正在蔓延,麵粉卻變得很稀少。他說:「城市已經失去了它的生命。我們就好像生活在一座巨大的監獄裡一樣。」

在「伊斯蘭國」首都:敘利亞城市拉卡(Raqqa),每天的水電供應都不超過3或4個小時。垃圾堆滿街頭,無人處理。一些資源回收者到處翻找,能找到什麼就賣什麼。

秘密拍攝後流出海外的影片顯示,絕望的女人和孩子在街頭乞討食物。相對的,官方宣傳的影片顯示,那些從外國來的聖戰士卻吃香喝辣。天國地獄,在這塊土地上近在咫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