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業再回去念碩士」 陳飛龍建議大學生先累積經驗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鼓勵大學生畢業先就業再回來讀書。(圖/本報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鼓勵大學生畢業後先就業再讀碩士,因為先有社會經驗,才能清楚自己興趣、 方向及不足,學生若能到海外就業更好。

目前固定於台北商業大學講課的陳飛龍表示,現在企管系畢業的學生常常一無所長,員工最需要的專科知識,大學生在學校裡卻沒有修,像是「企業分析」,就是他認為應必修的課程。為了讓學生培養出實務概念,陳飛龍會在每周的課堂裡,以上市櫃公司為標的分組研討,另外,也會有模擬遊戲,讓學生親自執行,體驗企業裡的不同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飛龍說,過去南僑有很多員工都來自二度就業的人才,20多年來幾乎沒有到大學徵過才,近年市場快速轉變,企業也須跟著變,他發現到現在學生對開餐廳的興趣高過製造業,便鼓勵學生畢業後先就業,在就業市場累績實戰經驗後再念碩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