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抑止失控食慾! 神奇飲料搭按摩穴道一秒搞定

圖、文/美忍者

「吃了又很快餓」、「吃太多容易便祕」、「想喝冰飲料」有這種經驗嗎? 這種狀況、症狀時,若是繼續吃下去的話事情就變大條囉。

這次介紹的是尾牙時期,如何不受上述症狀影響,重新調整身體狀態的方法。

■吃了又吃還是餓也許是「胃熱」?

以東方醫學來說,吃過多等讓胃使用過度、燥熱、滯留熱的狀態稱做為胃熱。胃熱有以下的症況出現。

・食慾旺盛

・想喝冰涼飲料

・有口臭、牙齦發炎

這已是太過躁熱的狀態。這種時候,記得多吃可以散熱的「涼性」食物。

■哪些是涼性食物呢?

出現胃熱的症狀時,推薦多攝取的食物是白蘿蔔泥或胡蘿蔔、芹菜、豆腐等

另外,也推薦黑豆與薄荷,喝黑豆茶與薄荷茶等飲料就可以輕鬆攝取。不過,涼性食物會使身體受涼,注意不要攝取過量。

■對胃熱有幫助的穴道

除了上述以外,還有按摩穴道也很有效果。對胃熱有幫助的2個穴位如下。

(1)足三里-沿著膝下外側骨頭的凹陷處

(2)內庭-腳掌食指的背面,腳指根部處

在接下來的尾牙時期裡很難不暴飲暴食。這時候可能會更容易用胃過度,不易控制! 覺得「吃太多了」時,記得利用安撫胃的食物與按摩穴道來調整身體。

◎作者:清崎 汐里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1644)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