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宵夜的話至少避開這些!7項絕不要在睡前吃的東西

文/妞新聞 Ada

相信很多妞妞們因為工作型態或習慣等因素,無法改掉吃宵夜的習慣,而我們都知道吃宵夜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等影響,所以不妨來看看,如果真的要吃宵夜,至少要避開哪些食物、避免雪上加霜!

Source: tequila-absolut- faclube.tumblr
喝酒本就傷身,而酒精更會讓連接食道與胃之間的閥道「放鬆」,讓胃酸更容易在睡覺時湧上。除了影響睡眠品質,食道也會受傷,引發各種相關慢性、急性疾病。

汽水

Source: pin -pinterest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酸,會輕易侵害我們的消化系統,同樣造成胃食道逆流危機,腸胃本來就不好的人,應該盡量少喝。另外,汽水當中含有碳,也會增加胃部空間的壓力,對胃很不好!

巧克力

Source: pin -pinterest
巧克力也有分很多種,如果你把那種含高油脂的巧克力當宵夜,甚至馬上睡覺的話,這類巧克力內含的油脂也會讓食道末端的「下食道括約肌」鬆懈,產生胃食道逆流現象。而巧克力內含的咖啡因和可可鹼(一種興奮劑)也會讓情況更糟,影響健康品質。

起司

Source: 17-cats-eating-pizza -buzzfeed
和巧克力是同種原因,起司內含大量脂肪,也會無法讓下食道括約肌閉合、阻止胃食道逆流。不過,如果避免不了睡前吃起司的話,帕瑪森和瑞士起司會讓情況沒那麼糟;相反地,披薩使用的莫札里拉起司就盡量不要碰了。

堅果

Source: pin -pinterest
堅果雖然天然,也是不錯的點心選擇,但是如果在不對的時間吃,它就不是「不錯的點心」了,如果把堅果當宵夜吃,記得堅果內有豐富的油脂,一樣會引發胃食道危機,真的要吃的話,起碼隔個一小時再睡。

柑橘

Source: pin -pinterest
柑橘類水果、果汁因為內含大量的酸,也不是甚麼宵夜好選擇,不過柑橘類的食物其實很因人而異,有的人吃了會沒事,但有的人就會不舒服。

咖啡

Source: pin -pinterest
應該不太有人會有睡前喝咖啡的習慣吧!不過同樣地還是要告訴大家,最好不要在睡前喝咖啡,原因不是因為它會讓你難入睡,而是因為咖啡呈酸性,同樣會增加胃食道逆流可能,而且攝取咖啡因會使胃酸增加,如果你真的要喝的話,喝一點點,並且選擇低咖啡因的吧。


這7樣東西好吃又容易上癮,要戒掉實在不是很容易,不過至少你可以選擇「在對的時間吃」,好比說早餐與午餐之間這種代謝率較高的時刻,避免「慢性胃食道逆流」危機。另外也要提醒各位,若真的無法改掉吃宵夜習慣,至少吃完之後別窩在沙發或床上,然後至少等一到三小時再睡覺,才不用事後花大把鈔票把健康買回來!


Source: worst-night-foods -womenshealthmag.com,more-americans-diagnosed-with-acid-refluxturnto23.com

【延伸閱讀】
就是忍不住想吃?5個避免宵夜吃太多的小妙招
這麼愛吃甜點與消夜?營養師給你的貼心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