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追捕台灣4漁船 一旦扣押恐遭炸沉

▲ 屏東「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海巡開槍釀致傷亡,引起台菲嚴重外交衝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艘台灣漁船疑似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印尼通令海軍追捕,一旦找到且在總統同意下,將予以炸沉。

印尼海事暨漁業部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18日表示,船舶自動辨識系統發現13艘疑似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這些漁船來自中國大陸及台灣,其中4艘台灣漁船分別是「Goang Shing Lih No. 6」、「Shin Jyi Chyuu No.36」、「Jin Yu Cheng」及「Yi Feng No.682」。

蘇西說,她希望印尼海軍能儘快逮到這些漁船,並已向總統佐科威報告此事,請佐科威下令海軍儘快找到這些漁船並扣押。她說,如果印尼政府要炸沉這些台灣漁船,會先撤離船上人員;至於到底會不會炸沉這些台灣漁船,取決於印尼海軍和法院。

印尼為遏止外國漁船非法捕魚,日前炸沉3艘越南漁船、扣押22艘中國大陸漁船,佐科威表示,這是第1次警告,若外國漁船再犯,印尼政府還會有動作。

蘇西指出,台灣的政府當局應提出適切信函警告這些商人,並表明不支持非法捕魚行為。她認為,最有可能的情形是印尼政府會沒收這些台灣漁船,如果佐科威希望炸沉這些漁船,相關單位就會即刻執行命令。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張良任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正在積極與印尼相關單位聯繫溝通中,代表處也規劃拜會蘇西,希望雙方共同討論如何解決類似問題。

張良任說,代表處及中華民國漁業署多次勸導台灣漁船不要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因為印尼新政府是真的鐵了心要整頓非法捕魚問題,並不是針對特定國家,任何國家的漁船在印尼非法捕魚都會受到嚴厲制裁。

農委會漁業署推測台灣漁船不是出自基隆就是高雄,目前沒有發生危險訊息傳出。農委會表示,依國際公約,若漁船上有人員,印尼軍方不可開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