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寒流報到第1天 新北市7人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寒流報導,氣溫下降到10度以下,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年長者要更加注意保暖。(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16日侵台,北台灣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極冷天氣也讓新北市1天傳出7位民眾突然昏倒,送醫後不治的遺憾消息,死疑因似都與氣溫驟降有關。

據《聯合報》報導,新北市消防局16日接獲7件內科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患者,其中包括一名疑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80歲老翁,上一秒還在樹林火車站和人聊天,上車後卻突然倒地,即使站員及時用AED急救,還是回天乏術;還有40多歲的雞肉攤販早上叫賣時,疑似因為氣溫驟降,導致心血管疾病突然惡化,當場暴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15日發布入冬第一次「低溫特報」,從16日至18日清晨,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南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提醒抵抗力較低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都要適時添加保暖衣物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