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流最冷8度! 文大生躲風切、備熱食對抗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梁偉勛/台北報導

迎接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16日起氣溫下探攝氏9度到10度,沿海空曠地區最冷甚至只有8度,在台北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有個玄奘路,因為剛好在風切口,又是個斜坡,強風來襲時,學生走路不是雨傘開花就是直接「仆街」,為了避免狼狽模樣,有同學已經決定上課避開這條路走,還有學生買了一堆火鍋料,決定窩在宿舍煮火鍋防寒。

文化大學的玄奘路,外人不知,但這卻是同學們心中最害怕的一條上學之路。一名文大生說,「走一走不是你在走,是風推著你走。」另一名文大生說,「這邊撐傘沒用,你要穿雨衣,不然傘還是會飛走。」

同學們大衣、圍巾包緊緊,甚至決定繞路上課。文大生指出,「避開這裡,因為其實像學校這邊的話,是有空橋可以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這麼害怕就是因為這裡剛好是個風口,斜坡加風切,風速之大,好多學生經過這總是一副狼狽模樣,只好繞道而行。

迎接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溜滑梯,從15到17日3天內,北部和中部從12和13度降到9度,南部和東部也只剩10和12度,沿海空曠地區最冷到8度。文化大學學生保暖大作戰,超商內暖暖包和發熱衣成為搶手商品,業績好了3至4成,茶葉蛋和烤地瓜等熱食,店家也得比平常多備貨5到6倍。

防寒準備中,還有同學乾脆現買火鍋料,窩在宿舍大吃一頓。一名文大生說,「外面這麼冷,在房間自己煮就好了。」電鍋當鍋具,煮下去就對了,肉片邊涮邊吃,大家窩在一起一臉滿足樣。熱呼呼的火鍋好對味,看他們吃到幾乎忘記鏡頭在拍,為了保暖,連禦寒羽絨外套也通通掛出來,迎接今年入冬第一冷,大學生的防寒大作戰可一樣都沒少。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