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新氣進軍拍賣市場 3件作品成交總價近千萬台幣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文創精品八方新氣首次進軍拍賣市場,與中國最大的國有控股拍賣公司北京保利集團合作,於5日的秋拍會上初試啼聲,落槌拍賣出「春風」、「英姿」、「世紀豪情」3件作品,依序分別以人民幣58萬、50萬、50萬的價格成交,折合新台幣共計約809萬元。

▲拍賣作品之一「春風」。(圖/業者提供)

收藏當代瓷器成為近年來的新風潮,因為真實性高、贗品少,加上當代瓷器在燒製技術上採取現代更精鍊的材料、設備和工藝,比古瓷更具有保存價值。而近年有不少著名拍賣公司與八方新氣洽談拍賣合作,八方新氣都表示希望慢慢來,然而第一次在拍賣市場出擊就受到買家青睞,品牌創辦人暨創意總監王俠軍認為,其顯示了作品創意的革新,以及在文化、歷史、工藝上的價值。

王俠軍指出,在追高、追深必要的創作過程,難免不與藝術典藏的市場生態聯結,一方面是創作挑戰官窯的過程中,追求的是「不僅最好、更要唯一」工藝極致,另一方面則是要建構瓷器新美學,而相較「好」瓷器長期根深蒂固「古典、華麗、優雅」的婉約標準,八方新氣多了一份時代俐落、自信、剛毅昂然的新意象。

▲拍賣作品之一「世紀豪情」。(圖/業者提供)

▲拍賣作品之一「英姿」。(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