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微整好體「面」 謹記防偽三要件

【廣編特輯】

圖.文/點及策略提供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不少民眾會趁著新年假期選擇到醫美院所進行免開刀、復原快的微整形注射,讓自己煥然一新,亮麗迎接新年。根據了解,過年前預約前往醫美院所進行美麗變身的民眾,比平常增加三成左右,主要想微整的部位是即使勤保養也難以有效改善的淚溝、法令紋、塌鼻子等。另外,能呈現立體輪廓的療程如晶亮瓷隆鼻、蘋果肌,和墊下巴等項目也深受歡迎。


掌握45度美顏 立體輪廓浮現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李經維醫師表示,通常一到年底會有不少民眾拿著藝人的相片,指定做為微整範本,像是小S的小V臉、金泰希的額頭…等都是熱門的仿效人選,事實上,把藝人的五官加諸在自己的臉上不一定適合自己,只要簡單把握45度美顏法的重點,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美麗的黃金比例線條。

所謂的「45度美顏」線條,就是從正面兩頰靠近內側的蘋果肌到下巴尖端的連線呈現45度,以及側面同樣是蘋果肌、下巴尖端、以及下顎骨角的連線為45度的完美V臉比例,掌握好這兩個重點,在整體視覺上就能更立體美麗。


李經維醫師補充說明,要打造45度美顏,民眾可掌握蘋果肌、下巴、下顎線條以及線條延伸的夫妻宮,建議可選擇注射填充物來填補和拉提臉部線條。至於填充物材質與劑量的選擇,應交由專業醫師評估並充分溝通,才不會導致成效和預期落差過大。

目前醫美微整最常使用的填充物為晶亮瓷、玻尿酸,晶亮瓷黏彈性高不易位移,適合塑型鼻子、 下巴、蘋果肌等需要支撐的部位;玻尿酸則可運用在淚溝、眼週、唇部填補,施打在皮膚較為表淺的地方。為了避免誤用來路不明的填充物,李醫師提醒民眾,在術前可先確認填充物是否符合衛福部相關規範,如防偽標章、中文標示以及完整包裝,為自己的美麗把關。

*常見填充物比較表
  晶亮瓷 玻尿酸
立即填充效果
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塑型效果
安全性 人體相容佳,可被吸收代謝 人體相容佳,可被吸收代謝
持久度 約12-18個月 約6-12個月
質地 偏乳膏狀,黏彈性佳 透明液狀,流動性較高

衛福部也多次呼籲愛美人士在進行醫美療程前,可上網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詢藥品產品許可證資料庫,瞭解藥物許可證產品的相關資料。如使用後發現品質不良之藥物,或因藥物引起之不良反應,民眾也可通報衛生福利部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

小心不明來源 微整變「危」整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醫師則表示,過去也有不少因注射來路不明的填充物而造成傷害的案例,輕則皮膚凹凸不平、紅腫,重則皮膚潰爛、組織壞死。面對過度便宜的療程時,消費者應該合理懷疑其來源的可靠性,確認非與他人共用,進一步還可要求術後將包裝帶走。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保障自身權益,讓自己美得安心、美得安全。牢記愛美防偽三要件:

防偽三要件 1. 防偽標籤 2. 包裝是否完整 3. 是否張貼中文標示貼紙
產品的外包裝盒上頭是否有防偽雷射封口標籤、標籤是否有被破壞。  確認內包裝是否完整密封;消費者可要求自己確認產品有無被打開痕跡,確認之後才能進行治療。 由衛生局認可的產品原廠包裝上,會有中文標示貼紙,裡面會包含標示針劑的許可證字號、廠商資訊…等等。
     

慎選專業醫師 降低微整風險性

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醫師強調,雖然醫美微整免開刀,但還是不可輕忽醫師的重要性,選擇專業不足的醫師,容易造成注射填充物的不當使用,若施打的劑量與位置不對,就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再次呼籲愛美人士,在進行任何注射療程前,慎選合格醫師外,民眾也需要審慎評估自身狀況,不是人人都能進行微整形注射,例如有蟹足腫體質、膚質容易過敏,或有發炎症狀的人都不適合。慎選醫師、確認產品來源與自身狀況評估是美麗變身不可缺少的重要三要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