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沒當兵能選立委?內政部長:資格符,學籍可緩徵

▲陳為廷投入立委補選,內政部:資格符合。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陳相宇/台北報導

目前是清華大學社會所碩士班學生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9日在臉書宣布投入苗栗立委補選,引起政壇波瀾。由於陳為廷還沒當兵,不少人好奇是否符合參選資格,對此內政部長表示,學生身分緩徵並無問題,但又還是要看當地的選委會認定;而民進黨對於陳為廷表態參選,則樂觀以待,可能不排除仿照柯文哲模式支持。

陳為廷臉書表態要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對於外界質疑的兵役問題,他也特別說明選罷法沒有規定要服完兵役才能參選,更說他才碩一能夠緩徵,因此做滿任期不是問題,時間到該當兵也會去當。對於學生參選,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他是可以參選的,學籍可有緩徵,不過還要看個人身分,由當地選委會認定。」部長說是合法但卻又埋下伏筆,要看當地中選會對個案的認定。

▲劉政鴻PK陳為廷?苗栗立委補選,話題十足。

昔日太陽花領袖要參選,網路已先展開論戰。有人大讚苗栗也敢選很有guts,但也有人潑冷水這勝率是零吧,又再搞在野聯盟的把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時表示,「我們要講求的是勝選,不論黨籍。」國民黨立委王廷升則說,「如果他能做好課業,跟學生當然是可以。」呼籲別因此誤了課業。

雖然苗栗山線立委徐耀昌轉戰縣長,但苗栗本來就是藍營鐵票區,這次多了無黨籍的陳為廷加入戰局,民進黨樂觀以待。民進黨表示,應該會仿造柯文哲模式,再次禮讓,加以合作。而過去陳為廷因為向縣長劉政鴻丟鞋聲名大噪,據傳劉政鴻這次也有意在卸任後,參加補選,兩人可能會再次碰頭,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