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連袂看球賽 「小皇帝」詹姆斯勇拿7連勝

▲凱特王妃到兒童發展中心作訪問。(圖/翻攝自英國駐紐約領事館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威廉和凱特,從7日開始展開在紐約的三天旋風式訪問,許多民眾擠滿下榻的飯店外爭睹王子和王妃風采。這是兩人繼2011年短暫出訪洛杉磯後的首次美國行,也是他們第二次訪問大英國協之外的國家,但兒子喬治此次並未隨行。

正式頭銜為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的威廉和凱特,兩人此行適逢紐約夜間持續出現反警察暴力示威期間,紐約警方為此出動最高規格維安,8日威廉前往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凱特則在紐約市長夫人麥克蕾(Chirlane McCray)的陪同下,參觀哈林區一間提供高危險住宅區家庭心理健康與教育服務的兒童發展中心。

兩人此次首訪紐約,在尚未抵達時,紐約客就已擠滿了下榻的飯店外面夾道歡迎。一名皇室新聞記者表示,紐約人對於凱特到訪如此興奮,應是與其已故的婆婆黛安娜王妃有關,黛安娜生前常造訪紐約且非常受到歡迎,而凱特大概是紐約人心目中,形象最接近黛安娜的人

兩人在8日晚間也前往觀賞布魯克林籃網與克里夫蘭騎士的NBA球賽,「小皇帝」詹姆斯在賽前就曾表示,「他們這種身分的人物你只有小時候在書本上看過,如今他們要來看我打球,想看我做我最擅長的事情,真是莫大的榮耀。」最終小皇帝也在威廉與凱特到場後,以18分、7助攻的表現帶領騎士贏球,拿下7連勝

此行的另一重點,則是威廉在世界銀行發表演說。威廉在講稿中冒著冒犯中國的風險譴責野生動物交易,每年遭宰殺的四萬頭大象中,據信有半數出口到象牙可合法交易的中國。由於威廉明年將訪問中國和日本,他的直言恐將觸怒中國當局。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菲特地前往觀賞布魯克林籃網與克里夫蘭騎士的NBA球賽,「小皇帝」詹姆斯在兩人抵達後,連續得分,拿下7連勝。(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