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成真了! 「數據替身」死後繼續和親友聊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神啦~

▲只要在Eterni.me網站註冊就可以長生不老。(圖/翻攝自Eterni.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千百年來人類都在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如今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MIT)做到了,他們利用個人在Facebook 、twitter、e-mail等網路留下的數據,分析這個人的性格,並且透過人工智慧複製出 來,讓「它」持續參與家人朋友的生活。

這原本是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計劃,Marius Ursache今年2月和兩名工程師參與這項計畫,成功研發出一套程式得以讓人「長生不老」,並成立了Eterni.me科技新創公司,架設網站後已經有2.5萬人註冊,它的口號就是「真正的長生不老」,讓人們死後還可以跟親友繼續互動。

Eterni.me創辦人Marius Ursache說,沒有人希望自己被遺忘,他們蒐集每個人在網路上留下的所有數據資訊,經過整理和分析後,重新塑造這個人的性格,即便肉體已經離開,但新的「你」還是可以繼續和親友聊天,重新定義了人類認知裡的長生不老。

在Eterni.me上註冊後,每個人都可以指定那些資料希望被處理和分析,如果過去很常在Facebook上罵人或是分享負面訊息,不希望死後給親友留下這樣的印象,就可以不要選取Facebook的數據。

不過Marius Ursache也說,其實Facebook有大量的無用訊息,無法反映這個人性格的訊息,他們會篩選掉這些訊息後再進行分析,如此一來才會複製出和這個人生前最像的性格,他也強調,「我們是幫助大家留下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