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研究:一周喝3~7次牛奶 可降死亡風險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喝牛奶有益身體健康,不過喝多少很重要,國衛院和國防醫學院合作研究發現,一周喝3到7次的牛奶,可以降低4成的死亡風險,尤其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機率也會下降,喝一次指的是一杯240cc的牛奶,除了牛奶外,奶製品還包含優酪乳、優格或是起司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大早來一杯香醇牛奶,營養早餐讓你活力滿滿,國內最新研究更發現,喝牛奶真的是好處多多。這項研究針對4千位19到64歲的民眾,進行了長達15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每周喝3到7次的牛奶,比起完全不喝牛奶的人,死亡風險明顯降低了40%,就連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的機會也明顯下降85%以及90%。

國防醫學院公衛所教授李美璇指出,「奶類當中有種片段的蛋白質,我們叫做胜肽,這個胜肽跟我們經常使用的降血壓藥物是一樣的東西,這個作用可能可以讓血壓下降,並且研究也發現它可以抑制發炎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奶中的胜肽可以降低血壓,鎂離子更能夠讓你的心率保持穩定狀態,但是記得,喝的分量很重要,因為之前瑞典的研究才發現,要是你一天喝超過3杯,相當於600cc左右的牛奶,可能會讓你更容易骨折,甚至帶來更高的死亡風險。

李美璇表示,「如果每天喝超過3杯,它的死亡風險是非常顯著地上升,包括連髖關骨的骨折,至少以國人目前的飲食習慣來看,應該不至於因為喝牛奶造成傷害。」

李教授建議,牛奶一周喝3到7次就好,一次240cc,多喝沒有幫助,同時以低脂或脫脂牛奶比較好,免得攝取過多脂肪,至於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可以改喝優酪乳,或是吃起司和優格,也有相同效果。如果你喜歡喝咖啡牛奶也可以,但要記得加的是鮮奶,而不是奶油球,才能真正促進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