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干政與介入人事 陳佩琪:柯當選考慮離開聯合醫院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3日出席「愛擁抱台北」嘉年華。(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24日接受媒體專訪,並透露如果柯文哲當選,應該會考慮離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何必待在聯醫裡,被人說三道四」;至於被拿來與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做連結,影射有干政之虞,陳回應,如果未指出她做了甚麼事與干政有關,「這是不懷好意的相比」。

陳佩琪昨接受《聯合晚報》專訪,為了不讓對手在選前質疑未來會介入北市市政與聯合醫院人事,她主動透露,「如果柯文哲當選,應該會離開聯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選戰開打至今,陳佩琪經常遭外界貼上「強勢」標籤,對手陣營甚至拿來與吳淑珍相比,質疑她會干預市政。對此,陳佩琪回應,外界總質疑她會干政,但她熱愛醫生工作、並不喜歡行政職,但她不解「單純照顧病人的工作與市長究竟有什麼關係?」

對於被連結吳淑珍一事,陳佩琪強調,她能接受各界質疑,但應該先指出究竟她做了什麼事與干政有關,更不能只提吳的負面作為,逕自把她的瘦弱身型與低沉聲音連結,「這是不懷好意的相比。」

陳佩琪說,確實有些醫生人妻會進辦公室管助理,但她從未去柯文哲的醫療團隊裡說三道四,「人妻進辦公室次數,我應該是最後一名。」

至於考量離開聯醫的念頭,除不想被人說三道四外,一方面也是2011年肺腺癌開刀後,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小兒科醫師不足,上年紀的醫師也被迫輪值耗體力的基層工作,因此早在柯參選市長前,就萌生退休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