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去哪了? 全球15大繁忙城市台北榜上有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照片中左下角的白衫阿伯看起來好悲情啊~~

▲臺北市獲選為全球15大繁忙城市之一。(圖/翻攝自Mashab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Mashable》報導了全球15大繁忙城市,台灣首都台北也榜上有名,其他的14所城市,也紛紛因交通壅塞、住所離市區遠或通勤人口眾多而入榜。

其餘14個入榜城市還包括了紐約、巴西里約熱內盧、玻利維亞拉巴斯、俄羅斯莫斯科、南非索韋托、泰國曼谷、杜拜、墨西哥蒂華納、法國巴黎、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雪梨、美國芝加哥、朝鮮平壤、美國舊金山、中國香港、印度新德里、美國洛杉磯、辛巴威哈拉雷以及中國北京。

這些繁忙城市的共通點,就是通勤時間長得嚇人,其中以北京為例,根據北京師範大學最新發布的統計報告,北京通勤族每天的時間,「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平均通勤時間長達97分鐘,高居全中國之冠。

▼南非索韋托的火車「掛滿」通勤者。(圖/翻攝自Mashab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