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6選區/22搶13參選爆炸 藍綠小幅換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文山)今年有22人登記參選(應選13席),競爭相當激烈,現任議員中國民黨的林奕華、秦儷舫換跑道,民進黨徐佳青也不選,兩黨推出的新人能否順利接棒將是本區焦點。

本區為藍營大票倉,國民黨籍議員原本多達8人,包括厲耿桂芳、王欣儀、陳錦祥、歐陽龍、李新、李慶元、秦儷舫和林奕華,但林奕華接掌北市教育局長、秦儷舫轉任漁產運銷公司董事長,國民黨推出徐弘庭、王致雅接棒,前者曾任連勝文特助,後者曾任林奕華競選總部執行長。

▲王致雅。▼簡舒培。

民進黨則推出5人參選,包括3位現任議員周柏雅、阮昭雄、李慶鋒與新人王閔生、簡舒培。其中王閔生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簡舒培曾任徐佳青助理。另外,新黨陳彥伯也尋求連任。

其他候選人還包括台聯歐陽瑞蓮、親民黨何啟聖、樹黨潘翰聲,無黨籍候選人多達5人,分別是新黨出身的謝啟大、孫仲康、聶紹雄、丁增義、青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