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10歲鄭茄妡顧阿祖 歌手「信」:資助至出國深造

東森新聞記者蔡雙全/高雄報導

高雄一位才10歲的女童鄭茄妡,從小就和曾祖父母擠在市場樓上4坪大的閣樓裡,但她不怕苦,洗衣煮飯都包辦,還替阿祖打胰島素,都不喊累,成績也很優異,在困境中更加努力,感動了許多人,她就讀的十全國小替她成立的捐款專戶,已募得32萬元,能讓她念完高中,歌手「信」蘇見信在粉絲團上稱她天使,表示願意接力資助她到大學甚至是出國深造。

動作熟練,比起一般小朋友看到針就害怕,鄭茄妡每天都替患有糖尿病的阿祖打胰島素,她今年才10歲。鄭茄妡說,「不想讓阿祖再住在市場裡,我想買一間比較好的房子給他們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洗衣、煮飯都包辦,鄭茄妡和兩位阿祖3個人擠在市場樓上4坪大的閣樓裡,就怕陡峭的階梯使阿祖摔傷,只要半夜阿祖想上廁所,她沒有第二句話。鄭茄妡的外曾祖母說,「茄妡就說:『阿祖,來,我帶妳下來』,就帶去上廁所。」

鄭茄妡的故事感動了歌手「信」,他決定要資助她念到大學甚至出國深造。「信」身兼母職照顧女兒,他在粉絲團上分享鄭茄妡的故事,說她是天使,希望能幫住她。

成績也都名列前茅的鄭茄妡在貧困中奮發向上,感動不少人,校方早也替她成立專戶,近幾天下來,各界捐款從7萬累積至32萬,可供茄妡就讀到高中,生活費由社會局協助,加上歌手「信」的接力資助教育費,希望能讓懂事的她能沒有後顧之憂完成學業。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