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不再越洗越油!2方法教你正確洗臉

圖、文/GQ

對臉部保養來說,洗臉這個步驟是很重要的,然而大部分的男士都認為只要用冷水洗臉可以縮緊毛孔,而且臉只要一油馬上就去洗臉、使用吸油面紙就行,其實洗臉次數要依膚質去做調整,如果不想讓臉越洗越油有方法,現在GQ就來教你洗臉的正確步驟,凍齡就從基本做起!

T字還是U字比較需要注意?
大多是人的洗臉方式都是以U型部位為主,但其實T字部位才是粗糙油膩的,而臉頰兩側相對乾燥敏感,由此可見洗臉的按摩力度應該著重於T字部位,特別是鼻子,而且應該花更多時間在上面,如果是乾燥敏感的雙頰,只要用洗面乳輕輕地抹過去就好了,不需要太刻意的去按摩。

一天的洗臉次數是?
以洗臉的次數來說,其實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足夠了,不要因為臉部泛油而過度增加清洗的次數,但油性肌膚的男士,建議在中午時段可以再洗一次臉,另外,敏感性肌膚的人,在皮膚及不舒適的情況下,建議一天洗一次臉即可,記得洗臉時水溫不要過熱和過冷,兩者都匯讓皮膚受到太大的刺激。

(圖片來源:TOM FORD's Facebook)


延伸閱讀:
>>有頭皮屑困擾怎麼辦?保養頭皮你該注意的4件事
>>刮鬍後該如何保養?2招教你如何針對膚質挑選護膚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