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都更政策 連勝文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1日下午公佈都更政策,連勝文不斷強調這是自己最重視的政策之一,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走樓梯換搭電梯」的願景,並強調防災型都更、大街廓都更,並指派一名副市長負責督導都更專案,此外,連勝文強調將成立都市再生局,下設公共住宅住,強化政府的組織與審議效率。


▲連勝文與李鴻源、許志堅、歐晉德一同公佈都更政策。(圖/記者黃瀞瑩攝,下同)

連勝文下午在總部召開都市更新政策,記者會開始不久連勝文的iPhone卻響了,他趕緊拿給一旁的幕僚,笑說「我以為是我媽」。

針對都市更新,連勝文提出「室內坪一坪換一坪、走樓梯換搭電梯」,並以公辦方式推動大街廓都更,更強調防災型都更的重要性,讓台北市的公營住宅存量增加,房子更耐震,同時對俱有保存價值的歷史建物、老樹予以保存。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則點名台北市中正、大同、萬華、士林、北投等五區,他強調,台北市已經有3百年沒發生過大地震,因為土壤液化的關係,如果發生六級地震,可能擴大為七級,倒掉近4千戶民房,甚至引發氣爆,「所以防災型的都市更新是台北市政府最重要的要務」,李鴻源還說,如果連勝文順利當選,一定會監督連完成都市更新的相關政策。

此外,連勝文提出的大街廓都更,將以「降低建閉率、提高容積率」的方式,增加開放空間,並積極促請中央協助釋出國營事業及中央單位在台北市的土地,加入都市更新計劃基地中。

連勝文也強調,將成立都市再生局、下設公共住宅處,並指派一名副市長督導都市更新各項專案,並訂定西區在發展綱要計劃,成立專案辦公室,協助西區各項計劃推動,以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使用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