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夫人看《半澤直樹》 被大陸學生笑「落伍」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她是韓劇迷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10日在北京進行了一整天的「夫人外交」。當她與大陸赴日留學生交流時,透露自己正在看日劇《半澤直樹》,結果被學生說「太落伍了」。

安倍2012年上台後,對歷史問題持鷹派觀點,引發中國不滿,尤其他在2013年底參拜靖國神社一事,更是讓中日關係降至冰點。安倍伉儷這次一起到北京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安倍學會了中文問候語,夫人安倍昭惠也致力於「夫人外交」。

▲安倍伉儷9日抵達北京。 (圖/新浪微博)

安倍昭惠10日先到中國國家會議中心參加一場關愛殘疾人活動,並與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等各國領導人的夫人交流互動。她中午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參加一項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與大陸赴日留學生交流,透露自己正在看《半澤直樹》,結果被學生說「太落伍了」,她以笑聲回應,大打親民牌。

安倍昭惠還表示,APEC會議召開前已很期待來到中國,「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想法,來到了北京。」她說,國家與國家之間,有時候為了利益而有不同立場,但民間交流也很重要,她願意成為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的橋樑

安倍昭惠第3場活動是到日本文化中心,與學習和服和摺紙藝術的大陸民眾近距離接觸,當她從工作人員口中得知這些民眾是從200多名微博報名者中甄選出來時,便笑說「那我們很有緣啊」。

到了晚上,安倍昭惠陪同丈夫出席在北京水立方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歡迎晚宴及晚會,直到活動結束,她一整天的「夫人外交」 才暫時畫上休止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