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要成行了! 梁振英:感謝中央政府支持

▲梁振英對「滬港通」表示歡迎。(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10日公布,「滬港通」將於17日正式開通,屆時香港及上海民眾可以開始買賣對方股票交易所的股票,外界普遍預期港股會因此受惠。

中國大陸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今日發布聯合公告表示,兩地監管單位對跨境監管合作已達成具體共識,將加強執法合作,並簽署「滬港通項目下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加強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對此,正在北京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上午發表聲明,對香港及中國大陸證監機構開通滬港通的決定表達歡迎,同時感謝大陸國家領導人及中央政府對香港的信任及支持。

據了解,滬港通被視為北京領導人給予香港的「厚禮」,原定10月底前實施,但9月28日香港爆發「佔中」運動後,計畫遭到擱置,還有消息指出北京已叫停滬港通,作為「佔中」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