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女大生笑著打最後一場球賽 小皇帝:謝謝妳激勵我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練,我想打球!


▲即使罹患腦癌末期,熱愛籃球的希爾還是上場完成人生最後一場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9歲女大生希爾(Lauren Hill)熱愛籃球,即使罹患腦癌末期,被醫師診斷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她依舊不放棄任何可以打球的機會,教練被她的堅持感動,想盡辦法讓美國大學女籃賽提早開打,好讓希爾來得及上場完成可能是人生的最後一場籃球比賽。

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中,三井壽淚流滿面地說:「教練,我想打球」,成為所有讀者心中的經典橋段,據外媒報導,在美國也有一位同樣熱愛籃球的女大生希爾,但她卻在2013年被診斷出腦幹長了一顆「神經膠質瘤」,不但無法透過手術移除,病情還急遽惡化,醫生認為她可能活不過2014年的12月

但希爾並不因此放棄對生命的希望,即使腫瘤讓她不時暈眩、嘔吐,也嚴重影響運動生涯,她還是勇敢地選擇活在當下,深受感動的教練為了完成她最後的心願,協商各界讓大學女籃賽提前開打,讓希爾可以在還有體力時,代表學校上場比賽。

這場球賽吸引全美關注,有將近1萬名觀眾到場支持,其中不乏職業籃球和美式足球明星,當希爾綁著金髮馬尾上場時,大家的眼眶都充滿淚水,但她仍帶著笑容與隊友擁抱,一上場就出手得分,讓觀眾席響起熱烈歡呼,NBA球星詹姆斯還在網路上PO出希爾德奮力上籃的照片,大讚她的勇敢,最後希爾的學校順利擊敗對手,她也獲頒特別獎。

▼NBA球星詹姆斯在個人臉書上PO出希爾上籃得分的照片,並說自己受到激勵,未來會在球場上更加努力。(圖/翻攝自LeBron James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