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組萬聖節發糖果 網友:有身為黑社會的自覺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是否會邊發糖果邊微笑?

▲精心打扮的日本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走到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的辦公大樓外領糖果。(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規模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山口組」也過萬聖節嗎?網路上出現一張萬聖夜當晚,山口組在神戶市本部大樓前發送糖果給小朋友們的照片,不少網友看了驚呼「這種反差萌是怎麼回事?」、「到底有沒有身為黑社會的自覺啊?」但也有當地網友表示,「每年都有啊!我小時候也去拿過。」

每逢萬聖節,小朋友都會精心打扮成童話故事主角或鬼怪,挨家挨戶大喊「不給糖,就搗蛋!」但日本神戶的孩子們還討到黑社會「山口組」辦公大樓門外,最讓網友吃驚的是,平時令人聞風喪膽的幫派份子竟也準備了大量的糖果發放。

據日本媒體報導,其實山口組每年萬聖節都會發送糖果給國小以下的孩童,而這項「傳統」起源於多年前曾有外國小孩不知情,討糖果討到山口組門外,沒想到一次的特例竟演變成一年一度固定舉行的活動,甚至其他幫派組織也想效法,然而也有人認為,這只是山口組對附近居民的「懷柔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