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郝龍斌:卸任前完成北市39條林蔭大道

▲堤頂大道。(圖/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31日上午前往堤頂大道2段出席林蔭大道成果發表記者會,郝龍斌表示,「道路綠化、公園美化、城市花園化」是花博留給市民的重要資產,不只讓城市景觀變好,也提升民眾生活環境品質,而好的政策若能一棒接一棒,一定能讓10年、20年後的台北,成為一座真正的花園城市。

郝龍斌指出,2010年舉辦花博後,市民的美感以及對城市的要求明顯提升,市府即在當時提出「道路綠化、公園美化、城市花園化」的整體計畫,並透過各局處共同推動執行。

郝龍斌肯定在道路綠化推動過程中,工務局及都發局團隊的通力合作,及許多府外專家學者的積極參與,一起完成道路規劃、樹木挑選、樹木植栽,還加上在地民眾的支持,共同協助市府完成這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郝龍斌認為,花博所留下的重要資產,就如同市府送給市民朋友的一束小花,讓市民因為這束小花,改善周圍環境,也改善居家環境,進而提升城市與住家品質。他並希望市政能一棒接一棒,希望透過計畫持續推動,讓台北市在10年後、20年後真正達到城市花園化目標。

成果記者會的會場,三年前郝龍斌曾親手植下一棵楝樹。郝龍斌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三年前在堤頂大道植下第一棵林蔭大道的樹木,現在已經可以看到其雛形,他相信未來這條堤頂大道,就會像大家一再在引以為傲的仁愛路、敦化路一樣,綠蔭盎然。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推動林蔭大道計畫以來,市府已種植多達4,800多棵灌木,將來整個綠化的道路,不只可以讓景觀變好,城市的相對溫度也會稍微降低一點,同時逐步符合節能環保,甚至可以達到二氧化碳減量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