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山欖」開花飄臭味 竹市府先提醒防竹科衰中槍

▲竹市秋末空氣飄臭味,大葉山欖開花了。(圖/新竹市府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市報導

每年約11月大葉山欖開花了,花季時期會產生臭味,新竹市環保局提醒,若發現有不明惡臭,可先查看周遭附近是否有種植又名臭屁果的大葉山欖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近幾年來,新竹市環保局每於11月起常接獲民眾檢舉,指在新竹科學園區某些特定路段或區域聞到異臭,懷疑是竹科廠商偷排廢氣所致,要求查明臭味來源,環局經追查,絕大多數都與大葉山欖開花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彙整這幾年資料表示,竹科有較大面積種植大葉山欖的區域及路段分別為新安路靜心湖、工業東四路停車場、竹村七路靜心湖附近、光復中學大門前公園、大學路附近、實驗中學游泳池旁等。另外,在天府路及環保局停車場周邊也有種植大葉山欖。

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如有環保污染問題,請撥打環境公害陳情專線,一起為打造健康永續城市,共創優質美好健康高齡友善城市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