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颱風已成形 氣象局:是否發海警需觀察

▲目前預測鸚鵡颱風未來會在日本琉球附近往北移動。(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在31日下午2時已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輕颱鸚鵡(國際命名NURI),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5度,東經136.5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1千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表示,是否發布海上警報,則還要再觀察。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這個天氣系統未來至少會間接影響台灣天氣,現在開始就要注意它的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箭頭所指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位置距離台灣很遠,等它環流結構明確一些之後再來看就夠了,但這個天氣系統未來至少會間接影響台灣天氣,現在開始就要注意它的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