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瞬間只剩片段記憶 五官遭割祝女:他對我很好

▲五官遭割,祝女卻說黃姓老翁對她很好。

東森新進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遭黃姓老翁割下五官的祝姓女子,經過初步修補受傷組織後病情逐漸穩定,但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毀容,醫護人員30日巡房時,她還說老翁對她很好,對於事發經過只留下片段記憶,醫師說她可能出現創傷症候群。

監視器影像顯示,祝姓女子摀著臉、表情看來十分痛苦,救護人員火速將她送到醫院,站在一旁的黃姓老翁是祝女的男友,他痛下毒手割掉女友五官,目前已遭收押禁見。

慘遭酷刑的祝女目前狀況穩定,昨天醫護人員巡房時,她還提及黃姓老翁其實對她很好,但對於事發經過,她只留下片段記憶。彰基精神科主任張正辰表示,「(受害人對)加害人會產生一些情感,甚至會反過來去幫助加害者的特殊情節。」

因為五官明顯被削掉,將來要重建恐怕需要經歷4次大手術、耗時2年以上,而且因為一次受損太多器官,如果要移植身體的軟骨也可能會供應不足,手術難度相當高。整形外科醫師施博淳說,「她的困難度就是在於說,她同時損失了臉部很多的器官,會導致我們軟組織、身體其他軟組織的供應會有些不足。」

祝姓女子身世坎坷,小時候就被過繼給別人,和親生爸媽與哥哥分離,情路也是走得跌跌撞撞,與前夫離婚之後獨自一人撫養兒子長大,雖然之後與親生父母聯絡上,每逢年過節也會回家探親,但跟家人的感情還是有些疏遠。她的哥哥表示,「雖然我們是親兄妹,她是我親妹妹,可是她從小就過繼給別人了。」

案發後,祝女兒子陪伴在她身旁,隨時安撫母親情緒,避免她再回想起痛苦的經過;至於法律相關問題,家屬表示後續再討論,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先養傷,幫助她恢復容貌、找回從前燦爛的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