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厲行反腐掃到麻將 中共幹部禁打

▲麻將。(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積極反腐,中國大陸官方現在已經禁止中共黨內、政府與國企的領導幹部,就讀易生弊端的MBA或EMBA等學費高昂的管理課程,現在最新要求是在開展「黨內政治生活」中,不得花太多時間打麻將。

麻將不只在亞洲流行,在西方國家也有很多愛好者,如今成為中共反腐的新目標,似乎是因為官員去郊區主要是為了享受,而非工作。中共官報《人民日報》28日以《堅決禁止集中黨員打麻將等現象》為題發表評論說,「從嚴治黨,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黨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按照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的各項規定辦事。

評論特別指出,「集中黨員到郊外農家樂遊玩,打麻將、耍撲克,輸贏來點『小刺激』;花公款到名勝古蹟『學習』,哪裡好玩哪裡去」等現象應當堅決制止。

評論呼籲終結「花公款到名勝古蹟『學習』,哪裡好玩哪裡去」的現象,背後因素是一些官員在這些遊玩地點,想必也會盡情打麻將。

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中共要求黨員在加強理論學習或重溫紀律的「黨內政治生活」中,不得花太多時間打麻將,是習近平發起一連串倡廉運動的一部分。

習近平上任後厲行反腐,從五星級飯店到被指責為奢侈的傳統京劇都受影響。中國大陸官員與國企高層最近還被禁止領獎學金攻讀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讓許多官員急於從正在就讀的EMBA中脫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