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重回立院吼炸濟南!陳為廷:台商投票是鯊魚返鄉

島國前進等公民團發起11月2日青年朋友一起參與「怒吼炸濟南」活動。(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呈現「各地選情冷、只有北市熱」情況,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翻轉運動團體28日舉行「投自己一票、怒吼炸濟南」記者會,宣布11月2日將邀請青年朋友一起重回濟南路,喚醒大家對地方政治的參與和改革,島國前進陳為廷並提出青年返鄉投票、29日簽下罷免立委書、補正公投法連署書三大訴求

島國前進將在11月2日於濟南路舉辦「怒吼炸濟南」活動,控訴九合一選舉有將近兩萬人投入,但民眾投入和媒體版面卻只著重在台北市長的選戰,導致許多重要的地方選舉並沒有受到重視,地方上許多「政治家族」也出現搶食資源情況,因此出席記者會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宣布,他們希望青年朋友在11月29日踴躍返鄉投票,投完票後之後,並在他們設置的連署據點簽下罷免立委書和補正公投法連署書。

另外,翻轉選舉運動團體代表嚴婉玲則是希望推動「地方議會政黨比例代表」,讓「家族政治+地方派系」的選舉模式能夠被打破,使得許多沒有參政資源的候選人能夠更加公平地投入選戰,她表示,翻轉運動團體將在網路票選「十大鴨霸政治家族」,11月10日將會公布票選結果,也會在同天邀請專家和議員候選人,討論「地方議會政黨比例代表」制度的可能性。

割闌尾計畫代表也說明,他們在10月初已經將三位罷免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第一階段2%罷免提議書送交中選會,由於第二階段將限時30天收取13%罷免提議書,並且不能補件,因此他們將發起「11/29即刻罷免:投票所外、不罷不散」的活動,將在3個選區、586個投票所,設置罷免連署示範攤位,希望民眾投完票後,就在場外立即簽下連署書,他們呼籲,11月29日不僅是「投票日」,同時也是「罷免日」。

陳為廷最後並在記者會上痛批,選舉將近,很多台商根本不是「鯨魚返鄉」投票,而是在政治的操弄下,已經變成「鯊魚返鄉」、「鱷魚返鄉」,最後並再度呼籲大家藉由參與這次的選舉,同時落實台灣罷免權、促進公民投票法的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