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股權要調整 連勝文:頂新必須交出經營權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32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8日上午接受媒體人李永萍專訪,對於頂新爆出黑心油風波,財政部長張盛和喊話,希望魏家退出經營權,連勝文強調,自己早在兩三周前就提過此事,在目前的社會情緒反應,以及政府的態度之下,「頂新公司是必須要交出經營權」。


▲連勝文接受李永萍專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談到台北101正在召開董事會,外界都希望魏家退出經營權,連勝文表示,自己早在兩、三個禮拜前就提過101的事情,「那時候大家還沒有把這個當一回事就先提出,很可惜沒有被太多媒體注視」。

連勝文強調,頂新僅握有三成七的股權,敵不過其他六成三的股東,「在目前社會情緒的反應之下,還有政府態度之下,頂新公司是必須要交出經營權」,如果股權要退出,就重要是要找到買主,就牽扯到價格的問題,連勝文說,也許可以利用過去自己在財經界的知識來幫忙、找到買主。

此外,李永萍則建議修法,頂新如果因黑心油被判刑確定,必須強制出脫味全股票,連勝文則表示,雖然此做法對於削減民怨有很大的幫助,但從食安管制上看來,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做法,例如十年內不準上架,因台北市是全台灣最大的消費市場,「公司產品十年內不準上架,不讓你賣,看你怎麼辦」。

連勝文也提到,選舉分為理性與感性層面,感性部分就是別人批評自己就要更兇的罵回去,「我認為,面對問題、了解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正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