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少女精通14國語言 卻在17歲「腦出血」驟世

 

▲精通14種語言、被印尼人封為「小博士」的天才少女,卻在花漾年華因為腦出血與世長辭。(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就是所謂的天妒英才吧?印尼一名少女在二八年華因病過世,引起外界無限的惋惜。這名名為嘉雅莉(Gayatri Wailissa)的天才少女,16歲就代表出席於泰國舉辦的聯合國兒童權利大會,年紀輕輕的她精通14國外語,包括被譽為世界上最困難語言之一的「中文」與「俄語」。

嘉雅莉在去年的兒童權利大會中被委以翻譯任務,她在會中表現傑出,還發表了一段以14種語言暢談人權問題的演說,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後,網友無不為她的多語言能力折服,印尼當地媒體還給了她「小博士」的稱號。

可惜的是,這名外表清秀、渾身上下透露著一股書卷氣的少女,卻無法為印尼貢獻自己的語言長才,因為她在23日因為腦出血與世長辭。嘉雅莉的家人告訴印尼媒體,她是在19日運動過後出現頭痛症狀,住院後發現腦血管破裂,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

嘉雅莉得年17歲,她在有生之年除了精通東南亞地區的印度語、泰語、塔加拉族語(Tagalog)外,還會說東北亞的日文與韓文;西方的英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荷蘭語、義大利語等也難不倒她,甚至連難度較高的俄文、阿拉伯文語與中文也難不倒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