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外役監BOT案結合企業興建作業技訓工廠 創造多贏局面

▲▼法務部長蔡清祥談搜索立委吳怡玎。(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推動八德外役監BOT案。(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目前進行監獄改建工程,並將監獄旁一塊2公頃多的土地重新整地,將規劃興建作業技訓工廠。獄方表示,這塊地將分成6大塊區塊,由政府以BOT模式,結合企業前來興建、經營作業技訓工廠,除了可以解決企業缺人、缺地的困境,並重建受刑人之自信與尊嚴,配合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制度之推展,成功創造多贏局面。

八德外役監典獄長葉俊宏指出,這次的BOT案由獄方提供土地,結合企業資金興建技訓工廠,投注器具設備,受刑人提供優質勞動力,於出監前提早適應職場環境,俾利出監後銜接就業,達到受刑人順利復歸社會、解決企業困境與減少再犯,完備社會安全網之多贏局面與策略目標。

另外葉俊宏也說,目前已經委託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代辦招商,技能訓練工場基地劃分為6個單元,目前已有1公司行號進駐,尚有5個單元待定,全案已於11月9日再次公告招標,截標日期為今年12月9日,相關招標文件可於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或本監網站免費下載。他也強調,竭誠歡迎社會各界、工商企業團體攜手合作,透過活化運用國有土地,培養受刑人謀生技能,帶動產業發展與產值,創造受刑人、企業及社會安全三贏局面。

至於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認同此種模式,他指出,過去監所內會提供技能訓練,但僅限於監所內能夠完成的手工藝,技能種類有限。現在已經有「監外自主作業」制度,讓收容人白天在外面的工廠工作,晚上才回到監所收容,這已經能提供收容人更多復歸社會的機會。而更進一步的,就是八德外役監的做法,由監獄提供土地、讓廠商興建工廠,一起進行技職訓練。蔡清祥說,「這是一步一步往前進,希望能幫助收容人,讓他們學得一技之長,將來復歸社會,順利的工作,不會再犯,這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