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食品標章接軌國際 江宜樺:「吉園圃」將退場

▲「吉園圃」標章傳出造假,江宜樺決定讓標章退場。(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幾波食安風波連帶影響食品認證標章公信力,國民黨立委蔡錦隆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2周前提出安全蔬果標章「吉園圃」有造假情事,卻不見行政院檢討。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他親自主持食品標章存廢會議,目前確定吉園圃標章將退場。

蔡錦隆指出,超市產品大多貼上食品標章「吉園圃」,但標章的生產履歷找不到栽種農民、標章造假的情況氾濫,「再不統一標章,誰還相信」,行政院應該整頓食品標章、接軌國際。

江宜樺表示,這兩周親自主持會議檢討食品相關認證標章,討論哪些標章繼續存在或廢除,續存標章須更嚴格的規範,完成原則性規範整頓後,再交由食安辦公室繼續推動,「即使只是其中階段,原則決定『吉園圃』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