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兩岸問題 「無論喜歡與否都要和它交往」

▲柯文哲19日中午談到兩岸問題表示,「無論喜歡與否,都要和它(大陸)交往」。(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選越來越近,在野大聯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9日出席「民主之眼誓師大會」,面對記者詢問敏感的兩岸問題時他表示,「無論喜歡與否,都要跟它(大陸)交往」但是要有一些原則和基本價值。此外,談到市政團隊遴選的標準,他堅持要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來準備。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8日提到台北市長參選人時就說,一定要講清楚兩岸政策。對此,柯文哲說,「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及合作」,這是一種很基本、且從未改變的策略。而面對宋楚瑜至今仍未表態支持,他則說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但基本的戰略並不會改變,合作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達到雙贏,或有更偉大的目標,若單只為了個人利益則容易破局。

面對記者詢問市政團隊的遴選,柯文哲表示堅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若要為台北市選出最適合的團隊勢必得花很長的時間準備。他認為,以老百姓所關心的問題也是他所在乎的,根本沒有藍綠問題,國家不能這樣二元秀的思考,哪個方面多人支持就去哪,並不是看是藍是綠,決定政策的走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