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油品食安無虞 網友:問題是欺騙

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秘書長廖震元表示,飼料用油不小心吃到雖感到不悅,但還不算危險。(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滅頂」行動愈演愈烈!頂新集團油品1年出包3次引爆全台怒火,官方和民眾全力抵制相關產品。不過大家冷靜過後,開始有人提出不一樣的意見,PTT政黑板《HatePolitics》網友認為,「如果飼料用油合乎國家標準,吃下去其實不會危險,證明頂新問題其實不是食安,而是詐欺。」

除了證實自己論點,網友引用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秘書長廖震元的文章,《人類真的不能吃動物吃的飼料油嗎?關於飼料油與食用油的問與答》這篇文章中解釋,飼料用豬油在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中,對於水分、總脂肪酸、游離脂肪酸、過氧化價等標準較「籠統」,且未限制一定要採用經過有關單位認可健康無病之豬體脂肪及組織部位熬製。因此,飼料用油的原料來源看來確實是噁心,但如果成品符合國家標準,人不小心吃到雖感到不悅,但還不算危險。廖震元原文連結

證明頂新食安無虞後,該名網友開始分析集團真正的問題,內文表示,「廖震元的文章說明了一件事,飼料油混食用油如果通過國家標準的檢驗,就不是食安問題,台灣民眾不需要恐慌。但如果商人拿來當一般油品販售,欺騙消費大眾,就是一種詐欺行為。」網友原文連結

這篇文章一PO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留言包括,「經典中的經典」、「奇文共賞」、「朝聖,這文章太屌了」!不過也有人提出反對意見,嗆說「那你快去吃」、「有種就一直吃一直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