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黨慶金正恩依然神隱 韓媒:他在休養,且實權在握

▲金正恩過去兩年都在10月10日凌晨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今日時至中午卻仍然不見蹤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勞動黨10日慶祝69周年黨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仍然不見蹤隱。雖然外界關於金正恩被軟禁的傳言滿天飛,大陸網站甚至還出現了他離世等消息,但由於北韓的軍隊未有異常調動,且官方媒體《勞動新聞網》仍大力讚揚金正恩的豐功偉業,因此南韓官員認為,他應該仍在休養階段,且在隱身的同時仍握有實權。

根據南韓《京鄉新聞網》報導,金正恩自2012年上任以來,都是在10日凌晨就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金日成與金正日的靈柩,朝中社也會在上午4時左右釋出相關報導,但截止至今日11時,北韓媒體仍無任何消息傳出。

金正恩在如此重要的日子神隱,引發了外界的揣測,但南韓世宗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委員鄭成章(音譯)指出,從這兩個月來北韓政權與軍隊無大變動等事判斷,金正恩應該是因為健康問題無法出席公開活動,而非外界所揣測的失勢或死亡。不過,他也推測北韓的安定可能是短期現象,因為「金正恩神隱得越久,只要施政時出了一點小紕漏,他的統治力就會漸趨鬆弛。」

金正恩在9月3日與妻子李雪主一起觀賞牡丹峰音樂團的演出後,就消失在螢光幕前,9月26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曾播放了金正恩走路一瘸一瘸的影片,稱最高領導人「身體不適」,隨後就再無他公開露面的消息。

不過在8日的「紀念金正日就任黨總書記17周年」活動中,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委員、中央書記金己男卻在報告中提到「全國軍民須跟隨金正恩的領導展開國家建設」;《路透社》也在9日從與北韓高層熟識的人員中接獲情報,指出金正恩因腿傷動手術,需要靜養3個月,不過「他仍然實權在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