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盛傳金正恩死訊 大陸網友PS假照傳微博

▲大陸網友散播金正恩遭殺害的假照。(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9月3日就沒有公開露面,連本月7日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報告大會都缺席,引發全球熱議,指他已死的消息更是盛傳網路。中國大陸就有網友8日於微博張貼金遭人殺害、渾身是血的照片,但顯然是用photoshop修改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死時的照片而成。

假照片搭配的文字寫道,「【快訊】北朝鮮局勢發生重大轉折,朝二號崔龍海因不滿金正恩黜其職務,一怒之下勾結直屬衛隊300餘人包圍金正恩住所,雙方發生激烈槍戰,金正恩在逃跑過程中在地道被亂槍擊斃,其妻李雪主目前生死不明。」

張貼假照的網友還說,「瞄了眼某著名衛視下行文字新聞,說金正恩缺席『金正日當選甚麼17週年紀念日』 ,最後出沒地點在什麼什麼附近。剛看到這個圖片,我果斷確定這條消息,金胖子完蛋了!」但整則貼文已被微博刪除。

除了網路上的謠言,《伊朗伊斯蘭真理報》也曾報導,根據伊朗駐北韓大使館消息,金正恩9月突發腦溢血,現在失去意識、只能躺在病床,仍在全力搶救中。不過南韓統一部部長柳吉5日澄清,金正恩身體沒有任何問題。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主席許宗萬7日也表示,金正恩身體非常健康。

不過,包括北韓高層代表團突訪南韓、金正恩心腹遭罷黜、平壤全城被封鎖等事件,仍然顯示北韓政局目前處於極不尋常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