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自救會「突襲」總統府 嗆勞動部只想以裁判費打發

▲華隆自救會成員9日傍晚「突襲」總統府前,抗議馬政府遭財團綁架!(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華隆自救會不滿勞動部遲遲不願協助「代位求償」,將近180位自救會成員在國慶日前夕「突襲」府前重慶南路抗議,痛批勞動部長陳雄文,只打算以「裁判費」打發,並排斥透過修改《勞基法》28條,從制度面解決問題。自救會代表高聲控訴政府無能、遭財團綁架,連應有的棺材本都拿不回來!

華隆自救會成員9日下午約4點半開始集結在府前,並未馬上受到驅趕。新聞稿指出,在執政者歡度國慶、放煙火燒國本的前夕,自救會以「黑色雨傘」表達工人哀傷,更強調即使台灣有真普選,但改革仍受財團限制,有利勞工的法條永遠被政商集團否決。為表達訴求,成員冒著細雨在現場高呼:「無能馬政府,倒債拼經濟」!

自救會當場提出2大訴求,包括立即針對華隆自救會代位求償,歸還退休金;修改《勞基法》第28條,提高勞工債權序位、擴大墊償範圍至退休金、資遣費。整起示威持續近1小時,警方才開始驅離,並已載走多車示威民眾,至於仍在抗議現場的群眾則怒嗆「政府不解決,下次就臥軌」!

▲華隆自救會成員陸續遭警方強制驅離。(圖/記者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