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10金牌有8個女生拿 馬總統:今年是「女性元年」

▲本次仁川亞運打破世界紀錄的許淑淨。(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婦女聯合會舉行國慶聯誼茶會,馬英九總統應邀致詞時提到,今年對台灣的女人來說特別具有意義,因為去年11月時女性人口首次超過了男性,而且今年台女人數沒有減少,倒是男生變少了,所以以這個角度來說,今年可以稱為「女性元年」。

馬總統提到,這次仁川亞運台灣拿了10面金牌,其中有8面是女性拿的,像是打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選手許淑淨與林子琦,她們舉重都超過了100公斤,可以把他「舉起來又丟起來」。

另外,馬總統說台灣婦女的勞參率大概有50%,雖然在已開發國家中不算很高的,但民國69年時這項數據是39%,除了進步不少之外,也已經比日本、韓國還高了。

馬總統表示,政府中女性所佔的比率,台灣的女性立委佔了33.36%,考試院中的女性考試委員有42%,而監察院的監察委員女性則有55%,可以說女性在政府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了。

▼許淑淨亞運奪金的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