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盃」23分跑5公里 馬英九:運動可以「增智商」

▲總統馬英九5日參與第5屆「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花23分鐘跑完5公里路程。(圖/翻攝自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參加「2014年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並於活動開始前致詞時表示,「運動不僅能夠增加EQ與HQ之外,還能提高IQ。」他還指出,6年前上任時全國規律運動人口為21%,現在則上升至31%,也因此在此次路跑中,用23分鐘跑完將近5公里的路程。

「長庚永慶盃路跑」是台塑集團旗下的長庚紀念醫院為推動國人運動風氣,同時宣揚創辦人王永慶堅持規律運動,以及社會關懷的精神而舉辦。以健康、公益為主旨,今年邁入第5屆的路跑活動,更高達2.7萬人參加,是歷年來最多人報名的一次。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王永慶生前每年都會在明治工專舉辦5千公尺長跑,自己也陪伴10年之久。他直言,全世界找不到像王永慶這樣的如此推廣長跑的企業領導者,且對於延續這樣傳統感到別具意義。

緊接著馬英九進一步指出,目前台北市有12個運動中心,每月超過百萬人運動,是一件「世界紀錄」;他表示,「運動不僅能夠強健身體,也可以開朗身心,甚至有調查顯示,運動會增加IQ,不只是提升EQ與H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