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爬秦嶺迷路 怕野豬攻擊爬上樹上躲一整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一名李姓男子攀爬秦嶺紫閣峰,沒想到迷了路,耽誤下山時間,返家時天都黑了,因為邊走邊聽到旁邊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音,擔心是野豬,他就爬到樹上躲起來,雖然有聽到搜救隊員喊他的名字,但又怕把熊招來,不敢回應,直到天亮,發現沒有危險,才敢呼救。

▼男子躲避野豬,爬上樹上待一晚。(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華商網》報導, 37歲的李男是企業勵志講師,家在西安市高新區。一年多前,為了找個安靜的地方寫書,他來到戶縣草堂鎮杜家莊一戶農家樂長期租住,平時除了寫書就是獨自去爬山。一年多來,他與房東、村里人逐漸熟悉,5日上午7時,他像往常一樣出門去爬秦嶺紫閣峰,但是到天黑了還沒回來。房東夫妻倆非常著急,撥打了報警電話。

警方獲報後,立刻找了搜救人員和村民一同上山,但都沒有他的消息,一直到隔天清晨6時左右,搜救隊員從山頂折返下山時,突然在通往紫閣峰的岔路口傳來呼救聲,他們循聲查找,發現聲音來自樹上的一名男子,經詢問,正是李男。當時他上身僅穿著一件短袖,深夜山中溫度非常低,已在山上凍了一宿,幸好經過檢查沒有大礙。

警方透露,李男說,他平時爬山固定走一條線路,從沒走過別的路。當天聽一個路人說還有一條小路也能到紫閣峰峰頂,於是就沿著這條小路走,卻迷路了,才耽誤下山時間,想返回時天黑了。因為擔心野豬和熊的攻擊,才會爬上樹上躲起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