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臉」爛掉一半倒街邊 塞爾維亞醫院:不是緊急狀況

▲老翁臉部爛掉一半倒街邊,醫院:這不是緊急狀況。(圖/翻攝自austri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北部的貝爾格勒(Belgrade)日前有一名74歲的老先生被發現倒在路邊,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上前將他扶起,但在看到對方的「臉」之後,嚇得馬上將老先生送往醫院。

根據《austrian times》報導,這位好心人將老先生科聶他(Aleksandar Krneta)帶往醫院,醫護人員要他們稍等一下,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他上前詢問醫護人員,卻得到「這不是一個緊急情況,不符合急診標準」,最後來被趕出醫院。

沒有工作的科聶他的臉部因疾病關係失去上唇、口腔以及鼻子,臉上就這麼「破了一個大洞」,由於少了上唇以及口腔,只能選擇較容易吞嚥的食物,平常都是將乾麵包沾水,再直接用手「塞」進喉部。

當地社工得知消息之後,隨即介入調查。他們發現,科聶他之所以會「破相」是因為罹患了一種類似癌症的罕見疾病,而這種狀況可能已經持續長達5、6年;更誇張的是,科聶他曾經自行就醫,但一直被醫院視為「瘟神」而拒之門外,最後只能忍著痛苦在街上乞討。

目前科聶他已被安排送往當地一家醫院接受專科治療,雖然他無法說話,但還是能透過點頭、書寫的方式與其他人溝通。這種疾病並不會馬上奪去科聶他的生命,不過卻是一種緩慢且痛苦的過程,但在接受志工的安排之後,情況已逐漸好轉。

▼圖片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不適,請慎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