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作家黃春明罹患淋巴癌 「我身體長了壞東西」

▲國寶級作家黃春明驚傳罹患淋巴癌,目前在和信醫院接受治療。(圖/記者陳姿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寶級鄉土作家黃春明驚傳罹患淋巴癌,現年80歲的他精力依然旺盛,除了寫作外,還在自己創立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導戲。5日深夜,黃春明接受《聯合報》訪問時並未否認罹癌一事,只是平靜地說「我的身體裡長了壞東西,和信是治療什麼的醫院,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由於黃春明近日臨時取消多個行程,引起許多人關切,其子黃國珍5日在臉書上貼文,證實了父親罹癌的消息,並表示他已入院接受治療,也受到良好的照顧。而5日於「TEDxTaipei」的演講,也由黃國珍代為出席,因此他也在臉書上笑稱,自己擁有了原本屬於父親生命中的18分鐘,也為無法出席的父親向聽眾致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春明在民國六、七○年代寫下的《兒子的大玩偶》、《看海的日子》、《鑼》等著作至今仍膾炙人口,創作不輟的他還曾獲得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殊榮。高齡80歲的他雖然創作不輟,但重心轉移到兒童讀物與劇本上,他曾表示「孩子是創造未來的材料,我們的對待方式決定了我們能擁有什麼樣的未來。」

9月,黃春明在宜蘭出席《小李子不是大騙子》兒童劇的記者會時依然神采飛揚,沒想到在月底時突然察覺自己身體不適,隨即於26日赴院檢查,並在10月2日被檢測出罹患淋巴癌,全面暫停所有活動,包括率領黃大魚兒童劇團赴金門演出。

《中國時報》記者也在6日凌晨聯絡上黃春明,他輕鬆地表示,可能只需要用標靶治療,不用要開刀,但一切要等6日會診後才能確定。他感嘆道自己有很多事還沒做,還說自己不認老,「我腦筋跑得很快,身體卻跑得很慢。」除了感謝外界的關心外,這位國寶級作家也對自己的意志力很有信心,表示自己一定能耐得住病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