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手一次賺90萬 Google秘密武器超級駭客「保安公主」

▲Google的秘密武器「保安公主」,找出一個漏洞可賺90萬台幣的獎金,待遇相當優渥。(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駭客不是只會散布裸照,做壞事」,駭客也可以為網路安全做出貢獻,「保安公主」(Security Princess)泰林斯(Parisa Tabriz)驕傲地向全世界宣告身為「好駭客」是多麼值得驕傲,31歲的她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是Google的資訊保安工程主管。

根據《每日電訊報》的報導,泰林斯的工作就是不停攻擊Google及Chrome的系統,在黑客突破前先找出防衛漏洞,保護使用者個資,她自稱「保安公主」,年紀輕輕就帶領一支30人的小組,傑出的表現引人注目。

泰林斯認為,駭客只是一種高超的技術,並非一種惡性的行為統稱,她堅持要將能利用在好的方面,這點與Google不謀而合。公司聘請了許多有相同理念的駭客,負責攻擊系統抓出漏洞,只要成功得手就會獲得3萬美元(約台幣91萬元)獎金,累積發出超過125萬美元(約台幣3800萬元),總共抓出700多個網頁漏洞,為使用者把關。

9月份美國版的ELLE雜誌也以「傑出女性」為主題進行專訪,大力讚揚她不僅職場表現亮眼,私人生活也相當充實精彩。由於工作必須長時間盯著電腦,休閒時就她就喜歡往外跑,攝影、攀岩、健行…等戶外活動,都是她的愛好,顯見「公主」也有平民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