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煙火」絕佳欣賞點 「清水服務區」限停4小時

▲今年雙十國慶煙火將從在台中港區施放,「清水服務區」是絕佳欣賞點之一。(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雙十國慶」煙火將從10日起於台中港連續施放3天,不少民眾四處打聽國慶煙火的最佳觀賞處,發現「清水服務區」是最佳地點之一。因此為了避免國慶煙火的施放塞爆清水服務區,交通部高公局於3日表示,「停放在服務區中的車輛若超過4小時,將依規定開罰600至1,200元。」

「清水服務區」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在台灣13個服務區中營運排名第一名,也處於相當良好地理位置上,不僅能夠觀賞台中港的海景,又能看到梧棲與清水的夜景,平常就吸引不少遊客停留賞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測「清水服務區」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雙十煙火」的高公局指出,除了車輛限時停車外,也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進行總量管制,若車潮干擾到國道主線,將會把服務區的入口進行封閉。國道公路警察局也會特別加強取締在國道上停車或慢速觀看煙火等違規行為。

高公局也提供民眾國慶連假期間3個避開車潮的小撇步,包含利用連假期間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之時段、運用國道與省縣道避免塞車情形,往來台中可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以及搭乘公共運輸等交通工具,並且3人以下小型車要避開國5高乘載管制時段。

另外,5日晚間7時會在台中「西馬頭工業專用區II」進行國慶煙火試放,對煙火施放的高度、風向等細節做測試,預計施放32發煙火,時間約5分鐘,想要觀賞小型版雙十煙火的民眾可以搶先欣賞。

「暫停收費時段」

3天連假期間,每日之前一日23時至當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國5高乘載管制時段」

連假第1、2天(10月10日及10月11日)7至12時於「國5」南下,第2、3天(10月11日及10月12日)15至20時於「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預測國慶連假時,國道容易阻塞時段及路段預測表。(圖/取自交通部高公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