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港佔中行動 朱立倫:民主已是台灣人基因一部分

港民為爭真普選發起佔中行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在議會備詢表達支持之意。(圖/資料照)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香港人民爭特首真普選發起的佔中行動如火如荼展開,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台灣實行民主已幾十年,對台灣人來說,民主已經成為基因的一部分,相信台灣朝野政黨及各界,會全力聲援香港追求民主自由。

朱立倫表示,這幾天在香港發生民主運動,相信所有台灣的朝野政黨、各界都全力聲援香港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民主、自由、法治是普世價值,但他強調,香港與台灣完全不同,台灣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香港一國兩制或過去是殖民地狀況不一樣。

朱立倫說,台灣的民主選舉已經過幾十年,從地方自治到總統直選,對台灣人民來說,民主已經成為基因的一部分。民主就是自由選擇投票對象,不是經過間接的方式,他認為同樣事情若發生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被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