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買iPhone 5s變5C 搶購小米機付款後賣家失聯

▲ 網路搶購小米機,付款後賣家失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又接獲兩起網路詐騙案件,一名台中李小姐年初搶購小米機,在網路上下訂匯款後,賣家過了一個星期,電話竟然變成空號,9月間在屏東也有一名陳小姐在網路上購買才剛降價的iPhone 5s,但是貨到後才發現收到的是iPhone 5C,而且還有很嚴重的瑕疵,聯絡賣家同樣失聯,兩名女子這才驚覺上當受騙。

全新小米年初低價登台,不但照相有超強美肌,還集結所有高規格軟體,造成一波搶購潮,在市面上幾乎一機難求,台中一名李小姐在網路上看到賣家聲稱多付2000元,就能立即拿到現貨,馬上下訂並且匯款,一開始和賣家聯繫,賣家還會告知出貨狀況,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賣家的電話變成空號,通訊軟體也封鎖,李小姐才驚覺被騙。

▼ 買iPhone 5S變5C,買家驚覺受騙。

還有iPhone 6即將上市,使舊機iPhone 5s降價,許多民眾就會趁這時候搶便宜,屏東一名陳小姐就看中網路上一支售價6000元的iPhone 5s,因此馬上下訂並匯款購買,但沒想到收到貨之後,發現賣家竟然寄了iPhone 5c,而且螢幕破裂,手機殼還多處磨損,事後這名賣家也是完全失聯,陳小姐上當受騙。

網路上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若是看到比市面便宜的商品,就要當心有詐,也盡量和賣家面對面交貨,確認商品無誤之後再付錢,才能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