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聯盟沒有真正的老大 酒店經紀跟泊車小弟組合

▲「中山聯盟」群組名稱,成員350人撂人方便。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這次聚眾的50幾個人打死刑警,全來自「中山聯盟」,這不是新的幫派,成員來自各大幫派,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很年輕,想要出頭,想要賺錢,利用LINE彼此號召,所以聚集很快,一名熟悉這個聯盟運作、熟識周譽騰的友人說,大家都是為了賺錢,其實沒有真正的老大。

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在東區夜店遭50多人圍毆致死,除了富少曾威豪、劉芯彤情侶檔、幫派份子蕭叡鴻被收押,主嫌之一萬少丞投案後也被檢方聲押,另有10多人以5萬到15萬元交保,最大咖在逃主嫌剩周譽騰。

一名周譽騰的友人相當清楚周譽騰如何利用中山聯盟撂人幫忙的運作模式,他表示,「中心聯盟就是很多團體結合在一起」,因為酒店而組合,其中周譽騰做的是酒店經紀,蕭叡鴻則是經紀加圍事。什麼是中山聯盟?說穿了就是來自各大幫派的小弟,在自己的幫派裡無法上位,就自己組成聯盟互相幫忙,只要有錢賺,他們就聚集。

周譽騰友人表示,「他們應該都不算帶頭的,3個也都不是老大,他們3個是好兄弟這樣,聯盟裡面應該是沒有分兄弟,應該說沒有分老大,大家都是好兄弟,他們是小時候伴,所以是從以前就認識,所以他們也不會分老大,他們也不會分大小,(所以是朋友出事就亙挺?)對!對周遭的兄弟都不錯。」

年輕人愛打扮,看起來很有型又有錢賺,一個拉一個,讓聯盟越擴越大,擴到最後也許連自己都掌控不住,周譽騰友人表示,「算是蠻有義氣的人,有事找他一定會幫忙,(記者:所以他對他周遭的兄弟也會這樣子?)太衝動了。」

▼聚集起來沒人控制!中山聯盟人人想出頭。

轄區員警透露,這些聯盟成員平常都只犯小案子,不敢惹出太大的事,也沒有帶頭的老大,沒想到這次因為兄弟一句話,聚眾在夜店殺了警察,沒人想到事情會鬧得這麼大,現在中山聯盟只怕剛成立就要瓦解。

這次在殺警案中一呼百應,撂人出來的打人的群組中山聯盟,警政署誓言要將它們剷除,但此話一出,也讓人發現警方根本就在狀況外,一名在林森北路工作的酒店經紀說,中山聯盟本來組成的人,就只是酒店經紀跟泊車小弟,現在出事了,大家早就退出群組,所以掃黑口號喊得大聲,根本不用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